張善寧 黃靖雯 / 報導
2020/ 10/ 28 15:39

影/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陳吉仲:牛排店都要關了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進口台灣,台中等多個縣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也有其他縣市打算比照辦理,但地方政府近日收到行政院公文,指零檢出與罰則抵觸中央法規,要求檢討修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若堅持零檢出,所有牛排館都要關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稱,目前台北市議會一讀通過,台北市全面禁止販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違者最高處10萬塊罰款;另外,連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台南市也堅持零檢出。

「如果台北市定這樣的話,那所有牛排店都關掉了。」陳吉仲回應,美國牛肉進口有6.4萬公噸都有含萊克多巴胺,現在規定民眾可以每天吃3公斤的牛肉,但要求零檢出美豬,這是「一國兩制」。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