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0/ 28 12:32

影/食農教育 小朋友學習怎麼買安全蔬果 像逛大觀園

彰化縣員林市農會與員林市明湖國小合辦食農教育系列活動,今天在明湖國小舉行小小食農遊戲場,小朋友展現各周學習成果,闖關遊戲讓小朋友提著菜籃買菜,學習要選用有標章的安全蔬果等,讓食農教育向下紮根。

 

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說,此次活動設計食當地、享當季、減少碳足跡等相關課程,讓每位 學生藉由新手做與實地到市場看的過程學習食農教育,未來將從明湖國小再推廣到各學校。

 

明湖國小校長賴登農說,食農教育是目前非常重要工作,需要向下紮根 學生享受了手作樂趣,並認識在地食材,實地到果菜市場踏查,讓學生收穫滿滿。

 

此次系列活動從9月開始包括由賴登農校長談「家鄉的食物地圖」介紹在地員林市分東南西北的中種植的農產品,而當地湖水里有荔枝龍眼楊桃芭樂是學校附近重要的食材介紹,引導碳足跡的認識。

 

臺中區改良場專家鄧執庸指導學生知道「我們吃的米長怎樣」,農委會家政班專家林碧娟指導「如何煮出一鍋好飯及手握飯糰」,專家施家驊教「蔬果的選購要領及3章1Q」,營養師「食物營養的介紹」,市果菜市場張建豐副總「逛逛當地果菜市場」。

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