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0/ 27 17:47

影/勵志!無臂男愛上撞球 苦練「嘴巴擊球」成高手

巴基斯坦一名男子天生沒有兩隻手臂,但靠著苦練用嘴巴擊球的技術,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司諾克撞球好手。

 

現年32歲的伊克拉姆(Muhammad Ikram)出生在巴基斯坦的小鎮薩蒙德里(Samundri)。因家境貧困,他與8名手足從小就沒上學,童年也沒朋友。直到青少年時期,伊克拉姆開始在當地一間撞球館觀摩,越看越有興趣後開始「秘密」苦練。

 

伊克拉姆表示,一開始自己在撞球桌上練習,直到精進技巧後才開始跟別人比賽,如今他已能挑戰城裡最厲害的選手。他說:「這需要艱苦的練習,如果有像我這樣的選手,我想跟他比一場。」

 

因為擔心會受傷,伊克拉姆的父母數年來禁止他打撞球,直到去年才讓他重回球場,而他驚人的技術迅速在巴基斯坦撞球界傳開,讓伊克拉姆成為遠近馳名的撞球好手。

 

當地撞球館老闆納迪姆(Muhammad Nadeem)稱讚伊克拉姆是一名「真正的運動員」,也不向他收取費用,許多人反而願意付錢只為跟他一起打球。納迪姆表示:「在巴基斯坦,板球與足球都有殘障選手,但在撞球這塊,伊克拉姆是獨一無二的。」

 

伊克拉姆指出,他遇到的很多出色的司諾克選手都說他是一名真正的天才,可以為巴基斯坦帶來榮耀。

 

他也向殘疾人士喊話:「上帝沒有給我雙手,但是祂給了我勇氣。我用這種精神實現了目標,因此各位也不要失去希望。」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