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10/ 27 17:25

影/男子肺開刀剛出院就呼吸困難 警推輪椅助就醫

台中市洪姓男子患有疾病進行肺部手術,22日才剛出院準備返家,走到公車站牌時突然感到呼吸困難,第三警分局警員巡邏時發現,趕緊向醫院借來輪椅,協助洪就醫,洪事後感謝警員熱心協助,讓他即時得到醫護人員照料,沒有再度惡化。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李旺青、警員林如凌在22日晚間6時許,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附近處理車禍,完畢後發現洪姓男子(37歲)在公車停等區表情痛苦,蹲坐在路旁,兩警遂上前關心。

 

洪姓男子表示,自己兩邊肺部都開過刀,因喘不過氣才會蹲在路旁。

 

警員聽到後先請洪嘗試慢慢、緩緩呼吸,但洪仍無法站立,員警擔心洪已喘不過氣,加上肺部開過刀,若揹起將會壓迫肺部,讓呼吸更困難,直奔醫院借輪椅,將洪男推到急診室搶救。

 

洪姓男子事後說,自己剛出院,察覺身體稍有不適,以為沒關係,走到對面公車站準備搭車時才發現撐不住,只好坐在路旁休息;感謝員警上前關心協助,否則自己走不回急診室,呼吸不順也痛到無法開口求援。

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影/共築愛巢?越籍女欲匯25萬 警一個動作阻詐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