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0/ 27 15:00

台中新光大遠百獨享專用道路 惠中路標名稱被批特權

台中市七期新光三越、大遠百兩家百貨集中在七期,每逢假日或周年慶,台灣大道慢車道、惠中路塞車嚴重,市府交通局為分流車輛,在惠中路兩線道路漆上兩家百貨的名稱,引導用路人分流。市議員陳政顯今天指出,市府局處眼中只有大百貨公司?如果服務這麼好應該其他百貨賣場也比照,不能厚此薄彼!局長葉昭甫表示會檢討。

 

台灣大道兩家百貨公司相鄰,兩家百貨公司每年營業額破百億,是全台百貨業龍頭。每逢周年慶或促銷活動,甚至假日,慢車道塞到如同開車牛步。陳政顯說,他周六開車經過,但發現路上的大字竟然引導用路人到百貨公司,他質疑「我不想進去,但順著車流不走又不行」他問交通局長葉昭甫「道路是百貨公司開的嗎?」陳政顯表示,市府交通局不應獨厚兩家百貨公司,享有特權。南屯好事多賣場也有類似路上標示。

 

葉昭甫表示,可以檢討,但因兩家百貨公司緊鄰,且消費者不在少數,以往未分流讓車輛爭道,亂象叢生。試辦漆上百貨名稱,讓用路人按圖索驥。他表示並非如議員所說的百貨有特權,可以滾動檢討。

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