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10/ 27 14:29

影/慈濟首間中醫院三義動土 證嚴法師祝詞:因緣俱足

慈濟醫療體系第一間中醫醫院今天上午在苗栗三義慈濟園區動土,工程結合中醫院、靜思堂、日照中心及人文茶書院,預計112年7月啟業;三義鄉親期盼慈濟蓋醫院已20多年,未來慈濟中醫院計畫提供苗栗鄉親在慢性病診療、中醫調養、長照及樂活養生方面的專業服務,並帶動三義鄉成為健康養生鄉鎮。

 

慈濟中醫院基地約0.75公頃,共有中醫醫院、靜思堂、人文茶書院3大建築,其中醫院、靜思堂都是地下1層、地上3層,茶書院為2層的合院建築。

 

慈濟基金會指出,三義周邊人口眾多,卻始終沒有設立醫院,地方殷切期盼多年,慈濟興建的中醫院預計設立中醫內科、兒科、婦科、傷科、針灸科等門診,並設住院病床10床;中醫醫院提供醫療服務,複雜病情與需要進一步檢查個案可後送台中慈濟醫院,滿足郷親醫療需求。

 

動土典禮上午10點30分展開,苗栗縣長徐耀昌、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及地方郷親、慈濟信徒等齊聚,場面喜樂;林碧玉宣讀證嚴法師祝詞,強調鄉親殷殷期盼設立醫院,慈濟雖有心為苗栗鄉親服務,但可惜過去因緣未俱足,直到近年縣府為縣民健康力推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工程,幾經周折,終於塵埃落定,未來園區配置除醫院,還有社區日照中心、茶書院等 ,感恩大家一起見證這個美善的時刻。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慈濟中醫院見證鄉親多年期盼終於開花結果,中醫走入社區,整合中西醫合治達到最好的醫療,這是慈濟三義中醫醫院一大特色,台中慈濟醫院將是責無旁貸的靠山,甚至整個慈濟醫療志業以及7院區的中醫都可將研究成果落實在醫療及社區。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