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10/ 27 12:52

真相大白!轎車高速撞超市 行車記錄器揭露夫妻爭吵

今年8月彰化縣溪湖鎮發生一起轎車撞進超市的離奇車禍,檢警調閱行車記錄畫面,確認駕駛車輛的林姓男子跟陳姓妻子爭吵,林男嫌故意高速行駛,一路狂罵三字經和「結束掉啦」,失控撞上超市溪湖鎮西環路某超商,林妻送醫不治,3歲幼兒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未滿1歲的幼兒也受外傷,檢方偵結後,今天以殺人罪嫌起訴林男。

 

檢方調查,林男(26歲)的妻子(25歲)懷疑先生結交女友,夫妻關係失和,林妻帶著兩名幼兒回溪湖鎮娘家,林男以孩子生病要看醫師為由,8月19日晚間駕車到妻子的娘家載妻兒先去診所,結束看病後,載妻兒準備返回埔心鄉住處。

 

林男懷疑妻子離開是有「小王」,要察看妻子的手機,林妻不願回埔心鄉,要求掉頭回娘家。行車記錄畫面顯示兩人對話,林男問妻子:「是你要跟我去?還是今晚是最後一晚?」林妻回答:「我是要怎麼跟你去?」林男又問:「是嗎?你要選今晚是最後一晚了嘛。」並抓住妻子的手,致使她害怕,想打開車門逃離,並且說「你最後給我放開喔,不然我要跳車,我跟你講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林男抓住妻子的手,故意開車到國一溪湖交流道,故意偏離車道假裝要撞分隔島,接近時閃開,林妻說:「你剛才那個撞下去,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然後要求:「開回我家去」,林男開車回溪湖鎮,停在國立溪湖高中前面,繼續和妻子談判回夫家,兩人不停爭吵。

 

林男見談判沒結果,開車加速到時速144公里,由南往北行駛,一面罵三字經,一面說:「結束掉啦,結束掉而已啦…。」林妻十分害怕,再三要求「放喔,我跟你講說要回我家喔。」等語,8月19日晚間10點多,車子高速行駛在市區道路,經過福德路與西環路的閃紅燈路口時,車子失控撞上某超市,坐在副駕駛座的林妻因強烈撞擊,當場心包膜裂傷,送醫不治。後座3歲幼兒頭部硬腦膜下出血、肺挫傷、急性呼吸衰竭,還在加護病房,1歲幼兒坐在安全座椅,臉部擦傷。

 

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林男以外,另外還涉及恐嚇、強制、殺人未遂和違反兒少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建議法官依一罪一罰一併量刑。

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