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0/ 27 10:58

花10塊彩印婦幼停車證真假難辨 中市:加強防偽稽核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他發現有人拿婦幼停車證花10塊錢彩色影印,擋風玻璃就放著偽造停車證,大喇喇停婦幼車位,他在出示兩張停車證,連交通局長昭甫也說不容易辨別,會研議加強防偽。

 

交通部107年發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停車位識別證明,包括「孕婦健康手冊」「兒童健康手冊」「停車位識別證」或「兒童健保卡等其他足資證明身分事證」等均可停在婦幼車位。

 

議員陳文政發現,不少人拿停車識別證花10塊錢彩色影印,偽造停車證放在擋風玻璃前,即使細看也真假難辨。他表示識別證沒有序號,也沒有防偽標示,讓人有機可趁。

 

葉昭甫說,兩張停車識別證的確看不出真假,也不容易分辨。他表示會研議加強防偽措施,並加強稽核,雙管齊下。

 

交通局表示已在部分違規熱點停車場的親子車格上畫「占用最高罰1200元」字樣,針對持偽證者,民眾可掃描QRcode檢舉,也可到交通局官網便民信箱反應。若違規占用,首次違規開罰600元,第二次以上罰1200元,希望大家將車為留給真正需要的親子。

 

陳文政表示,目前婦幼車格僅2%,但在人潮擁擠鬧區等,民眾要遶很遠才看到停車位,一位難求,他說設置停車格必須因地制宜,熱區要提高到5%,才能符合民眾的需求。交通局表示會滾動檢討。

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