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10/ 26 16:20

微軟加碼投資台灣 小英:強化台美關係 創造工作機會

微軟下午宣布加碼投資台灣,根據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將在2024年前為台灣帶來超過3000億台幣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蔡英文總統特別前往參加啟動儀式,蔡英文表示,我們跟美國「強強聯手」,打造世界性行銷網路,共同進軍及布局印太地區。

 

隨著全球雲端需求急速擴增,微軟下午宣布投資數位台灣四大新計畫:延伸微軟雲服務足跡至台灣,將台灣納為微軟全球超過60多個資料中心區域,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揚升台灣於國際雲網絡之地位;在台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將台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設計適用AI、 物聯網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進雲端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微軟全球資料中心使用,拉抬台灣伺服器供應鏈於全球之重要性。

 

微軟在台超過30年,近四年更是加速投資腳步加速,陸續成立了物聯網創新中心、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微軟新創加速器,如今微軟雲端服務延伸至台灣,將台灣納為全球雲端基礎建設網絡之一,更是歷年來最重大投資計畫,根據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將在2024年前為台灣帶來超過3000億台幣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在致詞中也說,美國作為全球的高科技發展的龍頭,台美雙方可以結合彼此的優勢,在供應鏈重整上加強合作,一定可以為台灣和美國以及很多科技先進的國家,帶動科技飛躍性的進步,創造巨大的經濟效益。微軟加碼投資就是在深化我們與國際、尤其是與美國合作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微軟會是我們最好的合作的夥伴,也是會和台灣攜手打國際盃最好的一個好夥伴。

 

由於這樣投資有許多貴賓出席,主持人本來宣布蔡總統即將抵達會場,結果蔡總統沒有進入會場反而到貴賓室等候,主持人在會場宣布,要等候政府機關首長都到齊後才典禮才開始,最後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匆匆趕來,隨後總統就進入會場開始投資儀式。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