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10/ 25 14:49

又有警察酒駕!高雄今年以來第6件 警局火速究責

高雄又發生警察酒駕事件!本月6日晚間,高雄市警局六龜分局萬山派出所吳姓前所長勤餘酒駕出車禍,前晚又是六龜分局出包,警員謝國禎涉開車酒駕自撞,酒測值達1.2毫克,一個月接連發生2起警察酒駕,讓警局形象受創。高雄市警察局表示,該警員記一大過從嚴究責,調警備隊。

 

警方調查,六龜警分局茂林分駐所50歲警員謝國禎,23日晚間休假與朋友聚餐,謝在飲宴中喝不少酒,知法犯法酒駕上路,途中發生自撞車禍,警方接獲報案到場處理,發現竟是自家人,經吹測酒測值達1.2毫克,將謝男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今年以來,包括鹽埕分局、左營分局、林園分局和刑事警察大隊陸續發生警察酒駕事件,本月又有吳姓所長、前天茂林所謝姓警員酒駕,高雄市今年已累計發生6名警察酒駕。

 

六龜分局長李崇偉說,謝姓警員9月才調茂林所,平時勤務表現正常。分局也表示,案件發生後立即開考績會,調整謝姓警員至警備隊,加重記一大過處分,並報請警察局調整服務地區,也將謝員提列「教育輔導對象」及「酗酒習性或酒後駕車紀錄員警」,加強列管考核。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