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10/ 24 15:41

影/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移師台中開打194隊較勁

2020年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開幕賽今天移師台中開打,由去年冠軍隊平鎮高中開戰桃園高中,這是黑豹旗首度在台中舉辦開幕賽,今年共194隊、4300多名選手將在全國10大球場較勁,其中女黑豹共87人,歷年最多。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不但為黑豹旗當開球嘉賓,並中客串球評,他在致詞時說,黑豹旗就是台灣的甲子園,黑豹旗在中信金控的贊助下,還能夠屹立不搖,「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棒球,我真的很感動。」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開幕典禮今天下午一時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登場,包括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莊競程等人共同為開幕賽開球。

 

賴清德說,黑豹旗就是台灣的甲子園,每個球員風吹日曬雨淋的辛苦練習,就是為了這一刻,要在球場上展現耐性、拼勁與勇氣,用球技來感動每一個觀眾。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的疫情衝擊,但黑豹旗在中信金控的贊助下,還能夠屹立不搖,「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棒球,我真的很感動。」

 

辜仲諒說,棒球人就像家人一樣,去年的世界12強賽,國家隊的比賽打贏韓國,振奮了全台民心。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很多地方都沒辦法進行比賽,但台灣配合政府防疫,不僅開賽而且還完賽,他也期勉參賽選手用生命去捍衛榮譽,拿出最好的一面,在場上全力拚戰。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