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0/ 10/ 24 09:14

影/觀光業:憂年底倒千家 推秋冬旅行也籲政府提對策

「 觀光業憂心年底可能倒千家!」嘉義市觀光協會理事長許賢哲 ,昨在「秋冬來嘉微旅行」記者會上表示, 今年觀光產業受疫情重挫,政府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業界憂心11月後進入觀光寒冬,現有3000多家旅行社很危急,年底可能有千家倒閉,觀光業除辦活動自救,也希望政府提出對策幫忙。

 

許賢哲表示,從事旅遊和旅館業數十年,從沒遇過這麼嚴重危機,這一陣子在觀光、旅遊業相關社群,大家都憂心表示,11月後沒有安心旅遊補助,加上前幾個月報復性旅遊後,國內觀光市場可能開始休息,飯店或旅行社都將大衝擊。

 

他說,業者預估受疫情影響,觀光業未來1年可能都沒辦法復甦,希望中央、交通部能夠對相關業者有更多輔助政策,幫助業者度過難關,否則現有3000多家旅行社,預估下個月開始就會有業者陸續撐不下去,畢竟國旅市場就這麼大,國內遊客這幾個月該走該玩的都去了,要有對策激勵國人繼續出門、開拓視野。

 

他說,嘉義市觀光協會決定超前部署,整合嘉義各景點和各地美食,推出系列小旅行活動,這次接受阿管處委託,整合了各旅遊景點、在地名產、特色小吃,邀請全國觀光旅遊業「 秋冬來嘉微旅行」,就是要用嘉義特色美食、深度旅遊吸引遊客。

 

「秋冬微旅行真的很划算!」許賢哲說,無論從嘉義搭小火車,或遊檜意森活村、逛舊監博物館、美術館,或走訪山區喝茶、走步道、觀星賞楓、看雲海,享受人與自然對話,再搭配地方特色美食,秋冬來嘉絕不虛此行。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