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10/ 23 15:16

鹿港天后宮退休再圓夢 82歲解籤師養護中心再開張

82歲施瑤富過去在鹿港天后宮幫人解籤20年,每年大年初四向外界說明各行各業籤相當受矚目,他因未婚無子女長期獨居,去年退休後不慎跌倒被轉介到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他希望繼續發揮專長在養護中心幫人解籤,彰化南興國小校長柯柏儒得知施伯伯心願,號召家長會等人籌募1萬5千元購入籤筒,今天送到養護中心為他圓夢。

 

施瑤富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從小愛閱讀,研讀辭海,看到不懂的詞語遍查資料,久而久之對於俚語詞意與詮釋相當擅長,在鹿港天后宮長期負責幫民眾解籤。

 

施瑤富說,解籤過程可以幫人指點迷津、指引方向、安撫人心,對於愛心籤筒今天到位他相當開心他說,往後可以隨時服務養護中心工作人員和住民。

 

南興國小校長柯柏儒說,日前到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拜訪時,發現中心正發起幫施瑤富伯伯圓夢的計畫,要幫助他繼續解籤,但養護中心經費有限,無法買籤桶放置佛堂,因此發了一個好願,邀請有愛的朋友們共同完成施伯伯的夢想,每人出資500元,30位善士很快就募集到,顯見不管世界多麼冷,行善就可以讓人溫暖。

 

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主任譚智皓說,希望能照顧到養護中心長輩的身心靈,近年發起幫長輩圓夢,讓他們實現過去人生尚未完成的夢想,或繼續營造基會讓他們發揮過去專長,施瑤富伯伯過去在鹿港天后宮解籤,今年7月中心帶鹿港幾位長輩一起回到鹿港老家走走,當施伯伯回到天后宮時做他內行的解籤時,神情很有自信、樂於助人,讓大家都很感動,未來施伯伯可以繼續在中心佛堂發揮所長,養護中心也會提供他一些獎勵金表達感謝。

1年9個月禁捕漁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張善政盤點超前工程 要局處拋開本位心態找出超前對策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婦幼易摔影/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