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0/ 10/ 22 19:23

盛群Q4業績 估年增一至二成

微控制器(MCU)廠商盛群(6202)總經理高國棟表示,今年營運高峰落在第3季,但第4季業績表現應只會比上季小幅減少,估計年增率10%至20%。而明年所需晶圓代工產能可望增加,目前約只取得與今年相當的產能,將分散至各代工廠爭取。

 

目前盛群大部分產品都在8吋廠生產,僅少部分如具AI功能的晶片在12吋廠生產。高國棟指出,盛群的合作晶圓代工廠包括聯電、台積電、漢磊、旺宏等,今年的支援代工產能大約比去年增加15%,若今年需求量是1,明年大約需要1.1至1.2,等於需要多出一至二成的產能支援。

 

至於晶圓代工價格方面,高國棟坦言,部分價格確實有被調漲,依照各製程不同,幅度約10%以內,但除非是急單,否則目前並沒有反映給客戶。他也預期,這波晶圓代工供需吃緊狀況可能到明年上半都不會紓解,而且現在連封測端也有產能吃緊情況,交期從20天延長到30至40天。

 

盛群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9.59億元,年增17.7%。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