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0/ 22 18:55

牧師愛抓寶 不管會務? 被解聘 再爆打長老糾紛

彰化縣某教會發生陳姓牧師打蔡姓長老糾紛,國小退休校長蔡長老說陳牧師到教會任職後不管會務,平常只忙著抓寶和釣魚,長老們開會投票解聘牧師,牧師卻把他打傷,他已提告傷害;陳牧師則反駁說是蔡長老侵入牧師館才會發生衝突,蔡長老是誣告。

 

蔡長老投訴媒體表示,62歲的陳牧師到他們教會任職二年多來不管會務,怠忽職守,長老和教友要找他經常找不到人,他常沒在教會,而是去釣魚、抓寶,曾歷經高雄、台南、台中等地的教會,前一個教會也是因不適任問題而離職。

 

蔡長老說,陳牧師有百萬年薪,卻連去釣魚的車油錢都報公帳詐取教會之財,還私自指派自己女兒繕打周報領取一個月5000元的職工津貼,而且牧師在教友的婚喪喜慶也都收紅白包,這是以前他們的牧師不會做的,因為種種行徑,他們教會多位長老決定投票表決在8月16日解聘陳牧師,但8月28日他到牧師館要找陳牧師開會,陳牧師卻欲阻擋他入內,打掉他的眼鏡,害他鼻子受傷,還勒他脖子害他跌倒,腳也受傷,這些另一位鄭長老都有看到並到警局作證。

 

不過陳牧師否認打人,表示是蔡長老要擅闖民宅牧師館,牧師娘說這是他們家私人領域,要他們同意才能進來,但蔡長老仍威脅並拍照,二人發生推擠,事後蔡長老四處宣揚被毆。

 

陳牧師說,毆打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真偽,靜候法官裁定,對於是否有詐領教會財務,他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中會已在調查,他不對外說明,但他覺得痛心的是與蔡長老還是在地同屬一脈阿祖的陳與蔡,應彼此稱呼表兄弟,蔡長老卻到處汙衊他的名譽,說牧師詐財散播不實言論。

 

不過蔡長老則說,汙衊他名譽的是陳牧師,陳牧師至今都還藉由傳道時誹謗他,為了捍衛自己清譽,他才和鄭長老等人站出來,希望彰化中會能處理不適任牧師。

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