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凱中 / 報導
2020/ 10/ 22 18:54

宏碁筆電供不應求 陳俊聖:某國教育高層催貨又加訂單

教育用筆電持續供不應求,需求遠大於供應量,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22)日指出,現在產業出現(終端)客戶跳過代理商,直接找到總部董事長,他透露,「歐非中東某國教育部次長直接寫信給我要貨,除了催促既有訂單外,還下了更多訂單。」

 

新冠肺炎不見降溫,帶動遠距教學需求持續延燒,身為全球最大教育用筆電品牌商的宏碁,今年以來持續受惠相關商機,且市場需求不見降溫,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1年。

 

針對筆電市況,宏碁9月時曾釋出市場筆電需求暢旺,但供應端零組件持續缺貨,導致公司僅能滿足客戶三成需求,剩餘七成只能遞延逐月出貨的訊息。

 

陳俊聖指出,現在情況仍沒有太大的改變,需求端與供應端差距仍然非常大,宏碁現在先把關鍵零組件顧住,再想辦法把週邊零組件如面板兜起來,這是現在宏碁在怒力的地方。

 

不過,市場質疑,一旦新冠肺炎疫情在明年降溫,恐將導致這波筆電需求消失,因此對於2021年筆電展望保守看待,也讓市場好奇明年宏碁筆電展望。

 

對此,宏碁不預測明年上半年筆電市況,但認為現階段是需求大於供給,甚至產業出現(終端)客戶跳過代理商,直接找到總部董事長。

 

陳俊聖透露,近期接到歐非中東(EMEA)某國教育部次長來信,首先感謝宏碁交貨,然後催促剩下的訂單何時可以交(貨),接著又下了更多訂單。而且是先給貨款,要我們趕快交貨。

 

因應供需龐大缺口,宏碁採購持續上緊發條,公司目標從工廠組裝完到上飛機一天內完成,以應付現階段特殊狀況;此外,宏碁也打鐵趁熱,再度推出新款筆電產品。

 

宏碁21日舉行全球線上發表會,推出一系列筆電新品,從商用、消費性、電競、創作者全線齊發。其中,宏碁強攻教育市場,Chromebook產品線再推新品,推出首款搭載高通Snapdragon 7c運算平台Chromebook。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