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0/ 22 13:02

影/遠嫁日本的田中女兒教里民日本舞 盼活化老街

彰化田中女兒鍾秋玉遠嫁日本近30年,去年10月回台灣探望父母後,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留在台灣,最近在中潭里長葉淑玲提議下,開始教里民跳日本舞,除了鼓勵老人家走出來,今天還穿著日本和服巡踏老街,希望也能活化老街。

 

鍾秋玉因為跟葉淑玲學鋼琴,也希望一起做公益,於是開始教里民跳日本踊舞,希望讓大家更健康,並到田中各角落義演,而日本老公知道後很感動,寄來了20套和服、鞋子讓學踊舞的婆婆媽媽們免費使用。

 

今天這群婆婆媽媽們也在鍾秋玉和葉淑玲帶領下,在田中鎮乾德宮媽祖廟前跳日本舞,葉淑玲說,也希望能用不同異國風韻活化市區老街,重展老街風華。

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