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婉儀 / 報導
2020/ 10/ 20 18:12

影/丹鳳學生助跌倒翁獲讚聲 老師:自己都要向他學習

81歲李姓老翁昨天晚上6時許自捷運丹鳳站一號出口走出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一名丹鳳高中的學生蕭子秦路過發現,協助李翁止血直到送醫,蕭子秦說,如果再碰到類似事情仍會伸出援手,即便做好事不一定有好報,但還是要盡自己一份心力。

 

蕭子秦從小就跟阿公、阿嬤感情很好,蕭子秦說,昨天從捷運站返家後,因外套沾上血跡,阿嬤原本還以為是他受傷,但經解釋後阿嬤也鬆一口氣,蕭子秦也分享,過去哥哥曾為了幫忙身障者推輪椅去捷運站搭車,打電話跟家裡告知後就消失3、4個小時,全家人都很擔心以為被詐騙,結果是推了好幾公里才到捷運站,阿嬤笑說家裡的人都有熱心助人的基因。

 

跟蕭子秦同班的詹敏哲說,蕭平常在學校就是一個充滿溫暖的人,如果碰到有人不舒服或是需要幫忙都會挺身而出,像自己在課業或是人際關係上遇到困難,都會跟蕭子秦說。

 

同學盧善義則表示,他們3人個性不同,蕭子秦比較大膽,自己就比較膽小但理性一點,昨天的狀況換作是自己,可能會先觀察才會去幫忙,或是幫忙找人協助。

 

「這比學生考上台大還驕傲」班導師歐陽立中得知蕭子秦昨日在捷運站助人的事蹟說,他是國文老師,近日在課堂上教到孟子認為人性本善,雖然都是談論觀點,但蕭子秦實際將這個觀點實際發揚,自己本身也要跟他學習。

 

歐陽立中表示,蕭子秦本身很喜歡畫畫,可以從他的作品看到跟人互動的情感,蕭子秦從小是爺爺帶大,經常會分享與爺爺的互動,先前爺爺因為身體不適、行動不便,也讓蕭子秦很難過,也和他分享要自學動畫,將自己與爺爺相處過程用動畫呈現,聽了非常動容。

影/大雨狂下!高雄湖內路樹、電桿倒影響交通 幸無人傷亡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