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0/ 10/ 20 17:29

影/流感疫苗不足取消接種站 高雄里長嘆:背黑鍋

因公費流感疫苗嚴重不足,高市府通知各里設立的注射站,本月18日起取消,鳳山區多位區里長認為背黑鍋,也收到許多民眾前來關切質問,鳳山誠義里長劉啟芳希望市長陳其邁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疫苗供不應求,才取消里注射站,請民眾到醫療院所施打,並將祭出獎勵措施,鼓勵診所優先將疫苗使用在四大高風險族群。

 

高雄市里長聯誼會會長劉啟芳表示,里長已經發出公告,通知里民來注射,結果要由里長來背黑鍋。他認為中央部會應有警覺性,今年注射一定非常踴躍 ,不能把責任推給地方,今年因為疫情會有預期性心理,但中央沒有警覺性,導致數量不足,希望中央要出面負責,不能把責任推給地方。他也希望陳其邁市長能爭取更多疫苗。

 

全民診所醫師張世昌也表示,由於政府公費流感疫苗不足,他們診所也是天天有許多人排隊等著打公費疫苗,但是由於配額不足,例如今天下午只有配發六劑,根本無法應付龐大的人群,許多不理解的民眾紛紛打電話或是上門詢問不勝其擾,他們也希望政府能夠幫忙解決疫苗不足的情況。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