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茹 / 報導
2020/ 10/ 20 17:28

桃園八德地勢低逢大雨就淹 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今啟用

桃園市八德區因地勢低窪,許多區域逢大雨必淹水,為改善東門溪流域淹水問題,桃園市政府以總經費1.2億,建置全長2.6公里的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今天完工啟用。

 

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區過去的排水系統是以茄苳溪及東門溪為主,懷德街旁渠道屬於東門溪流域集水區範圍,由於上游地區的2大灌溉系統水路複雜,遇到豪雨常造成僑興新村、懷德街及興豐路一帶淹水。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推動東門溪上游治水計畫,105年起規畫中上游減洪、截流及拓寬浚深等整治工程,並完成「化兵學校截流工程」及「員樹林支渠新設管制水門」,將員樹林支渠水量截流至大漢溪,減緩東門溪流量的負擔。

 

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全長總計2.6公里,工程總經費1.2億,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8400萬元、市府自籌3600萬元,工程用地由國防部軍備局無償提供。工程108年3月19日開工,109年8月31日完工,今天啟用。

 

市府水務局解釋,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將員樹林支渠水量截流至大漢溪,改善八德區興豐路與懷德街口渠道束縮、側溝斷面過小,包括新建截流箱涵1100公尺、土牛溝改建1500公尺,以及國防大學滯洪池改善,增加滯洪量約2.2萬立方公尺。

 

除東門溪流域滯洪池及雨水下水道相關工程外,八德區現在還有5處滯洪池工程正在進行,分別為樹仁三街、大湳、員73A、員74B及鳯鳴滯洪池,另外,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預計11月就能啟用完工啟用,將得以大幅改善八德地區地勢低窪時常淹水的問題。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