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10/ 20 15:28

緩打流感疫苗誰建議 陳其邁證實有向蘇揆反映

衛福部日前宣布暫緩50至64歲健康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引來地方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證實,高雄市長陳其邁有給他打電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把地方情形反映給行政院。陳其邁今受訪也鬆口,他前幾天有向蘇院長報告,地方疫苗施打狀況,高雄超前部署、四大族群優先施打,有秩序就比較不會亂。

 

陳其邁是醫師出身,也有公衛專業,他強調,疫苗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施打,且現在已有克流感藥物,又有公共衛生等手段,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就按照衛政單位排定的順序施打。

 

陳其邁指出,希望65歲以上長輩疫苗覆蓋率能再增加為55至60%,讓高風險族群得到最好的覆蓋率,接下來會排定到社區,也透過敬老重陽活動等,讓長輩優先施打保健康。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