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0/ 10/ 20 12:41

桃園新創日 27日為50組團隊找投資人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社會企業中心、中央大學27日舉辦「桃園新創日」,展現桃園創業能量。今年結合經濟部、國發會、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等單位集結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邀請全台企業、加速器及創投參加創業日,打造桃園創業生態圈,讓新創日成為青創家們發揮的絕佳舞台。 

 

青年局近年推出多項創業政策,打造良好的創業環境,協助桃園創業青年發展,包括建置青創指揮部、安東、新明等3個青創基地,提供平價實惠的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會議室,水電、網路免費,讓青年創業家大幅節省創業初期的管銷成本,迄今已輔導超過130組新創團隊,協助取得超過1.4億元的早期創業資金。

 

除了實體的創業空間,青年事務局提供創業家多項連續性的輔導、媒合軟體服務,對於僅有創意構想的潛在創業家或學生團隊,青年局以舉辦創業競賽方式,鼓勵青年提出創意構想,針對優秀可行的創意構想,提供獎金及後續資源串連服務。

 

如果創業家正式投入產品研發,青年局協助申請研發補助如SBIR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減輕研發初期的資金壓力,媒合研究單位協助創業家測試產品效能及各項檢驗數據,並協助對接製造工廠進行小量試產,節省盲目尋找合作單位的時間。

 

針對商品開發完成,即將投入市場的創業團隊,群眾募資是最近流行的方式,青年局協助募資前後的大小事,包含媒合大專院校設計學系的師生團隊協助募資文案設計、募資影片拍攝等宣傳行銷,以達成募資最大效益,統計今年1月至9月,已協助新創團隊在募資平台取得超過2300萬元的資金。對於公司營運常見的行銷、智慧財產權、財務會計等疑難雜症,青年局聘請業師提供創業家指導,迄今提供超過1200案次業師顧問諮詢。

 

除了青創基地提供科技類型的創業家投入創業,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至今已培育及輔導66組社會企業團隊,除了提供社會企業租金及設備補助外,還提供社會企業創業諮詢、知識課程及各方資源鏈結。

 

桃園新創日活動27日在中壢國際雙星金融大樓舉行,地址高鐵站前西路一段286號4樓,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XYALN

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影/生策年會今登場 蔡英文總統盼促進跨領域合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