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10/ 20 12:20

24、25日二水鄉農會慶百年 農耀百年藝展風華等你來

彰化縣二水鄉農會100歲了!鄉農會今天在八堡圳農情館搓湯圓、無人機起飛拉開「農耀百年.歡喜登場」紅布條,為2020 百年農耀八堡傳情活動暖身,24日開幕日有曳引機繞鄉,24日到31日在農情館靜態展出董坐石硯藝術展、二社田社大二水區學員作品等展覽,25日有音樂表演和農民市集,邀請民眾攜老扶幼共享二水鄉農會百年喜慶。

 

慶祝活動通常舞獅舞龍,二社田社大學員表演「阿爸牽水牛」,象徵二水鄉以農立鄉,相當特別。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致詞,除了祝福二水鄉農會成立100年也服務農民一世紀,還說他曾在溪湖鎮農會工作,深知基層農會對農民的重要性,期許二水鄉農會和農作作伙,穩健邁入另一個世紀。

 

鄉農會搬出大桌舉辦搓湯圓,婆婆媽媽洗完手,一擁而上施展手藝,副縣長洪榮章和鄉農會理事長蔡瑞祥、常務監事董松江、總幹事蔡文琳抓起糯米糰,雙手忙著搓湯圓,眾人開玩笑說副縣長最會「搓湯圓」,洪榮章連忙澄清會做農事,當然會「搓」食用的湯圓,眾人哈哈笑。

 

二水鄉農會百年農耀八堡傳情的兩天活動,第一天24日下午2點開始,鄉農會和農民出動大型曳引機繞鄉,茆國鎮掌中戲熱鬧開演,農情館內舉辦董坐石硯藝術展與二社田社大二水區學員、田中窯、自然色手作坊的作品,展期至31日,免費參觀。

 

農情館戶外廣場25日上午9點到下午2點,舉辦農民市集、禽畜蛋肉品品嘗、爆米香與仙草DIY;草地音樂會上,「阿爸牽水牛」再次演出,還有管弦樂團表演,鄉農會上下午各舉辦一場摸彩助興。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