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卉軒 / 報導
2020/ 10/ 19 10:05

新增含萊劑美豬貨品分類號列 王美花:會被WTO挑戰

針對新增含萊劑美豬的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9)日表示,動物的添加物有100多種,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單獨針對一個動物的添加物就訂一個貨號,這是會被WTO挑戰,沒有必要性的問題。若台灣增訂的話,不可行,也不得了,會非常的混亂。

 

王美花今日再度重申,若美豬開放問題沒有辦法克服的話,確實對台美之間推進進一步經貿關係會是障礙,因為美牛已經開放8年,市占率也一直增加,評估即使含有萊劑也是沒有問題的,若對美豬、美牛做區別對待,在道理上、在科學上,常常會被挑戰。

 

王美花進一步指出,美豬占比相對低,必須解除這樣的障礙,對台美持續的經貿關係,才能往前再推進,開放美豬進口,是非常重要的步驟,若能推進,政府相關部門便會與美國做進一步的洽商。

 

關於貨品輸入原則,王美花指出,就是看產品,台灣還會更細膩,針對部位來做分類,但獨立針對單一動物添加劑訂定貨號,這會產生很複雜的情形,在貿易上 台灣若如此,會是最獨特的作法,也不利於加入雙邊和區域經濟。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