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穎 / 報導
2020/ 10/ 18 15:29

影/大火中助孩子逃生 媽媽不幸罹難

嘉義市南田公園旁一處鐵皮屋二樓本月15日凌晨一點發生大火,造成蔡姓婦人命喪火窟,嘉義市消防局義勇特種搜救隊長鄭榮貴昨公布附近民宅監視器影片,發現蔡婦生前協助就讀國中、國小孩子分別跳下樓,自己卻來不及逃生,鄭說,看到影片令人心痛,母親捨命救了一家人。

 

鄭榮貴說,畫面中,蔡婦的劉姓丈夫先跳下樓,蔡婦則於樓上陸續放下孩子,之後劉男曾試圖要開一樓的門,卻發生了閃燃,蔡婦可能因此無法逃生,她火警當下先叫醒家人,以母愛犧牲自己,救了兩個小孩,讓人動容,真的是「勇媽」。

 

劉男在火警發生後,得知妻子被建材壓住,燒成焦屍,數度哭癱在地,翌日,市長黃敏惠慰問時,他仍忍不住不斷流淚,告訴黃「妻子是很好的老婆...」,旁人聽了都心酸。

 

劉男當時表示,他發現一樓有濃煙已無法逃生,立即與妻子到孩子房間叫醒他們,打開窗戶要孩子們跳樓逃生,起初孩子不敢跳,他就先跳,陸續在樓下接住孩子,他以為妻子也會跟著跳下,沒想到等了許久都沒出來。

 

消防局指出,目前仍在調查火警原因,該監視器畫面也為重要跡證,當時該民宅未裝住警器,也呼籲嘉市民眾,若為鐵皮屋可免費補助一顆住警器,以利逃生。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