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10/ 18 12:24

「保護傘」潑糞男竟自備蟑螂腳 還拍照取證要誣陷餐廳

台北市「保護傘」餐廳遭潑糞案,警方專案小組昨天晚上在地檢署外逮捕涉嫌教唆莫姓男子的江姓男子及李姓兄弟,經過警方漏夜調查,發現主嫌是李姓兄弟中的弟弟(24歲),不過他也是被人拜託幫忙「做事」,因此警方還要再溯源找出幕後主使。

 

「保護傘」餐廳被潑糞引起社會關注,據了解,主嫌李姓男子和哥哥(26歲)在網路上經營茶葉買賣,李嫌過去曾有外省幫派身分,不過近年來已漸漸淡出黑幫事務,據警方調查,李嫌也是被人拜託拿錢辦事,對方給了他三萬元,他拿一萬元給莫姓男子負責執行潑糞,目前警方正追查拜託他辦事的男子下落。

 

李嫌被人拜託到「保護傘」餐廳潑糞,他和哥哥商量後,找上江姓男子(25歲)當仲介找人執行,由於江男知道莫姓高中同學(25歲)近日缺錢,因此想找莫男當潑糞手,李姓兄弟原本就認識莫男,但沒有這麼熟,聽到找莫就一口答應。

 

李姓兄弟和江姓男子曾到「保護傘」餐廳勘查地形,潑糞前一天,莫男自備「蟑螂腳」到餐廳用餐,隨後莫男將蟑螂腳放在食物中,再以手機拍照取證,不過莫男拍照後當下並未向餐廳反應,而是打算案發後警方找上門,再拿出照片表示自己因為在餐廳吃到蟑螂腳,導致腹痛才決定潑糞報復,為了更取信警方,莫嫌還去看病拿藥,營造吃壞東西的假象。

 

莫嫌潑糞前天潑糞後,當天深夜就被逮捕,經過檢警訊問,莫嫌交代自己是以一萬五千元代價執行任務,同時警方也透過調閱監視器,發現潑糞案與李姓兄弟與江姓男子有關;莫嫌昨天被檢方聲押,法院開羈押庭時,李姓兄弟及江男三人,認為潑糞罪行應該會被交保,因此一同到法院外,準備幫莫嫌交保。

 

不料警方專案小組已經取得拘票,剛走出地檢署時,就發現李姓兄弟與江嫌,警方立即逮捕三人,並帶回警局訊問。全案朝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恐嚇、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幕後指使者。

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有夠盧!高雄醉漢酒測達1.01 「茫」到伸手求警上銬影/嘉市火車站出現街頭毆打老人 警:街友間爭執影/高雄女疑疲勞駕駛猛撞橋墩車毀人傷 號誌桿也挨撞歪了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