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0/ 10/ 14 18:32

台新黃文清:台股季報行情起跑 電子、非電各有題材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新一季度超級法說周已經起跑,全體上市櫃公司也預計將11月中旬前公布第3季財報完成。

 

而此次財報有幾點值得留意,首先,在股王大立光(3008)法說會內容來看,匯損侵蝕第3季獲利,連帶其它公司也需注意匯兌損失的問題,包括機械、工具機、電子等出口比重高的族群,都需留意。

 

其次,整體第3季財報因進入傳統旺季,包括受惠美中科技戰轉單的半導體等族群,疫情持續延燒而帶動的遠距商機族群,整體來說,電子股此次財報效應值得期待。

 

再者,在非電族群方面,預期獲利也將回升,包括水泥、鋼鐵、塑化等原物料股,在國際報價反彈帶動下,與海運、航空股都應有不錯的成績單,另外,金融股在股利大舉入帳下,獲利也可望優於上季。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