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10/ 01 18:41

台南後壁好米節登場 黃偉哲宣布辦全台第一屆肉臊飯節

2020台南好米季今天在後壁區農會登場,一連18天熱鬧活動彩繪稻田對外開放參觀。市長黃偉哲還宣布11月將舉辦首屆台南肉臊飯節,推銷國產豬肉和台南好米。

 

辦肉臊飯節行銷台南據說是黃偉哲的點子,指示市府農業局、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局邀請農會、商家籌辦。黃偉哲說,初步構想是先經專家評審後,市府發給在地優良肉臊飯標示,市府掛保證有好品質,也保證用國產豬,市府也會全力推銷。

 

黃偉哲說,北部有滷肉飯,南部有肉臊飯,肉臊飯節台南是全台第一個舉辦,要結合台南國產豬肉、好米和商家的好手藝聯合促銷。

 

黃偉哲今天參加好米季開幕,他說,之前就看到那個彩繪稻田,彩繪稻田那邊的人更多,中秋假期第一天,晚上看月亮,白天看好米,白天吃好米,台南有很多活動在中秋假期不打烊,還是繼續舉辦,「為什麼?因為有很多返鄉北漂南漂的遊子,也有很多外地來客」。

 

他說,外地來台南幹嘛,就是要看好山、好水,有的宗教之旅來拜拜,有的來遊樂,有的來吃美食,好吃的美食最重要就是好米,沒有好米的話很多美食就差一截,碗粿用米做的,所以很多東西都跟米有關係,所以臺台南好米季一定要好好的辦,尤其我們現在10月底、11月初要辦肉臊飯節,「下港都叫肉臊飯,北部是滷肉飯,叫滷肉飯、肉臊飯都好,來PK一下」。

 

他說,去年要守護我們的豬,避免非洲豬瘟來,「現在要守護我們本土的滷肉飯」,本土的豬肉這麼好吃又無腥味,所以參加肉臊飯、滷肉飯比賽一定要用本土豬肉,第二要用台南的好米,第三看誰煮的最好吃,很高興後壁農會的南好米季能夠展開,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