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10/ 01 17:13

影/迎接光輝十月 台南藝陣月登場 傳承文化資產

今年10月是台南藝陣月,藝陣活動從今天下午起登場,來自學校的藝陣分別在市區5處古蹟景點演出,帶動連假歡樂氣氛。

 

連假首日,來自新化那拔等國小的藝陣,分別在安平古堡、安平樹屋、1661台灣船園區兩點半、億載金城、赤崁樓演出。今天台南艷陽高照,那拔國小在樹屋前的表演,尚有樹木遮蔭,但來到台灣船園區,因船前無大樹,小朋友頂著烈陽賣力演出,相當辛苦,雖然汗流浹背,但學生不為所動,也讓觀賞的遊客大力鼓掌以示鼓勵。

 

台南市文化局排定在10月1日至4日的中秋連假、9至11日的國慶連假,以及其他周末假日由學校藝陣、東方藝術團、麻豆南勢里保安宮的12婆姐在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台灣船園區、赤崁樓演出。

 

學生藝陣有太子國中電音三太子、那拔國小創意藝陣-旗舞三太子、安平國中及子龍國小龍陣、永康國中宋江陣、西門實小太鼓隊、月津國小台灣獅、新化國小及大同國小醒獅戰鼓,以及依仁國小跳鼓陣等。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