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9/ 30 14:42

cosplay勇敢做自己 苗栗市長邱鎮軍邀健康觀賞

苗栗市首次官辦cosplay(角色扮演)大型活動10月9日、10日在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登場,市公所先前商借場地時,兩度因有機關擔心影響形象遭拒,角色扮演者(coser)「小燐」不以為然,認為不妨害他人,勇敢做自己,不怕異樣眼光,市長邱鎮軍也籲請健康看待cosplay。

 

苗栗市公所代辦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漫畫史料及推廣行銷活動,總經費約380萬元,但籌備過程商借場地兩度遭遇阻力,對方機關以動態cosplay活動控管不易,請市公所謹慎評估活動內容,不得影響機關形象,最後也沒有同意出借,市公所另覓場地辦理系列活動。

 

其中「動漫山城趣」規畫cosplay比賽、漫畫大師講座、行動書攤、動漫市集、手做賽璐璐片體驗及戶外電影等,民眾現場完成集章,可獲得野餐墊,cosplay比賽完成投票,有機會摸彩得到隨身碟等好禮,此外,即日到10日在老家藝文生活空間,還有「手繪漫畫體驗營-我是小小漫畫家」成果展。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邱炳光,及邱鎮軍等人今天啟動「動漫山城趣」,安排Bonnie Bunny團隊動漫熱舞,成員小燐表示,每個人有自己興趣與喜好,不侵犯別人權益,其實都可以很自在勇敢做自己,路上碰到異樣眼光,她會直接看回去「怎麼了嗎」,對方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做了很失禮的事。

 

邱鎮軍指出,cosplay活動在6都並不陌生,公所挑戰突破首次辦理,象徵與現代都市接軌,逐漸拉近城鄉差距,也籲請民眾踴躍參加動漫市集系列活動,健康看待cosplay與表演。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