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9/ 29 13:07

台中巨蛋隈研吾抄襲自己? 盧秀燕:梵谷筆觸相同也抄?

台中市議會本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議程,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輪番質詢「台中巨蛋」並質疑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抄襲」自己澳洲達令的作品,議員認為台中市的重大公共工程「迷信」採用國際競標。市長盧秀燕反駁「這怎能叫抄襲?」難道梵谷的筆觸風格也叫抄襲自己?這是他自己發明的。兩人你來我往,犀利互不相讓。

 

陳淑華表示,近2、30年來,台中市重大公共工程「迷信」採國際競標,不少國際競標案紛紛發生狀況,花了大錢不是延誤、就是追加預算、難產,台中市應有完整的監督機制,以期公共工程的完成。

 

陳淑華說,台中市巨蛋國際競圖公布得標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案後,立即被國內建築師質疑有複製之嫌。陳淑華詢問盧秀燕市長是否能夠接受有國際競圖複製爭議的設計圖?陳淑華認為更應積極監督巨蛋案的執行狀況,市府應以最嚴謹態度來執行,不要讓納稅錢流於只要國際競圖就發生問題。

 

陳淑華問盧秀燕是否能接受隈研吾在台中巨蛋的設計抄襲自己?盧秀燕表示,隈研吾是東京奧運主館的設計者,全世界知名。陳淑華插話「不用再介紹了」盧秀燕表示「自己抄襲自己」這怎麼叫抄襲呢?」就像梵谷的畫,都是筆觸型的,每幅自畫像都一樣,這是梵谷的風格啊,那是他自己發明的東西,怎麼叫抄襲自己呢?她表示,抄襲是模倣別人,把別人的作品拿來用,才叫抄襲!陳表示,盧市長就是可以接受囉?

 

陳淑華說,以台北市巨蛋BOT案為例,1998年選址確定,經都市計劃程序及相關的評估作業後,在2004年招商,一直到今天的焦頭爛額。陳淑華議員也表示,有一個最大的變數,招商能不能順利,還是未定的變數!

「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1「吃緊弄破碗」? 江和樹:宜精兵制太像了!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暌違18年「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