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29 11:42

影/拜登演講戲稱軍人「愚蠢的混蛋」 發言人:玩笑話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近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一段昔日的演講片段被挖出來,當中他以「愚蠢的混蛋」稱呼在場的美國軍人,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引發流傳。

 

《大西洋》雜誌今年9月報導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11月訪問法國期間,曾以「失敗者」及「蠢蛋」來貶低軍人,然而就在報導的幾周後,一段關於拜登的舊影片也引發爭議。

 

2016年3月7日,時任副總統拜登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期間向美軍士兵發表演說,他表示「雖然你們可能聽過關於我的傳聞,但我的判斷力可是好得很。首先,我娶了吉爾(拜登妻子)。第二 ,是我提名強森(介紹拜登上台的女中尉)進入軍校,這是我要你們知道的」。

 

話講完後,現場冷場了一下子,拜登於是說「拍手啊,你們這些愚蠢的混蛋。」在場官兵才跟著鼓掌。他接著又說「拜託各位,你們也太沉悶了吧,反應很慢喔」。

 

這段影片26日於川普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釋出,標題寫道「拜登稱美國現役軍人為『愚蠢的混蛋』,他必須道歉!」。

 

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貝茲(Andrew Bates)向《每日野獸》(Daily Beast)指出,這段影片被斷章取義,拜登當時只是在開玩笑,希望台下為這名女飛官鼓掌,在此之前,他才不斷向軍隊表達對他們犧牲小我的敬佩,毫無污辱軍人之意。

 

貝茲也指這段影片早在2017年就出現在YouTube上,現在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幾周,才突然被放大檢視。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