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9/ 28 16:45

雲林巾彩節從中秋演到雙十 棉花田裡的毛巾藝術超有哏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將從10月1日中秋展演到國慶連假,今年以「最初的地方」為主題,邀藝術家用竹子在棉花裡打造世界最大的毛巾藝術地景,空中俯瞰,隨著陽光波動呈現不同光影,美不勝收,將是雲林雙十連假最佳打卡地點,紙風車等藝團、歌手從中秋演到雙十,天天精彩,邀大家來虎尾探索「黃巾祕境」。

 

長達11天的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由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中華文化總會與雲林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合辦,特選在金鵬親子毛巾工廠旁的棉花田舉行,除有世界級優質毛巾市集,小農市集、虎尾魅力商圈百家優選店,也將邀天文專家架設望遠鏡共賞「火星衝日」天文奇觀。歌手「大牛」羅時豐、方山亮及太日樂集、紙風車劇團從早演到晚,每天好歌好劇連台。

 

立委蘇治芬說,「家」是生命最初的地方,虎尾是毛巾故鄉,所以今年巾彩節以「最初的地方」為主題,在農田搭設的場景,讓大家有如回到最初工業開始的年代,同時推最潮的限量版「毛巾茄芷袋」,喚起大家回憶,並邀請雲林斗六出身的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編和自然對話,在棉花田裡創作「土地與人交織而成的黃金(巾)」地景藝術,

 

游文富說,作品長45米、寬12米、高逾3米,高處俯瞰是一條輕盈的毛巾飄落在耕地上,巨大竹編線條波浪,展現毛巾肌理,隨著晨昏光線的投射,營造不同時段的浪漫,迷你竹隧道像讓人躲進毛巾裡感受溫暖。

 

擰著「毛巾茄芷袋」的蘇治芬也忍不住躺入毛巾竹海裡,呼吸竹子和泥土的溫度,她說,這條超大的竹毛巾足可創下「巾」氏世界紀錄,徜徉其間可讓遊客體感土地的芳香。

 

雲林毛巾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應興表示,品質是毛巾的靈魂,台灣毛巾業從中國毛巾反傾銷中一路走來,克服萬難建立品牌,如今在世界毛巾執牛耳,期待透過巾彩節,讓國人感觸國產毛巾之優,建立愛用國貨的自信。

 

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巾彩節保證大家在藝術編織下、在表演歡唱中,用不同的角度重新體驗毛巾帶來的感官享受,千萬別錯過。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