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28 15:29

影/紐約「泡泡餐廳」大受歡迎 疫情下餐飲新趨勢?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人們生活習慣受到影響。美國疫情防疫對策導致外食族大減,紐約有店家推出「巨型泡泡」的戶外用餐環境,盼能吸引消費者回流,也成為疫情後紐約市街頭的新景象。

 

位在曼哈頓(Manhattan)上西區的一家法式餐館「太陽咖啡廳(Cafe du Soleil)」的老闆花費350美元(約10000新台幣),購買了16個圓形的透明帳篷,將用餐區設在其中,為客人帶來獨特又安全的體驗,一經推出,就大受歡迎,使這裡成了新的打卡勝地,不少食客都指定要在「泡泡」內用餐。

 

店主謝弗勒(Alain Chevreux)今年7月某日注意到「泡泡餐廳」的點子,當時因為疫情禁令,謝弗勒正苦惱如何維持餐廳營運。由於室內用餐人數限制,謝弗勒認為室內只開放20人用餐的話,收入不足以支付員工薪水,客人也不會願意付錢坐在沒有遮蔽物、寒冷加上下雨或下雪的戶外用餐。

 

實際進入「泡泡」裡用餐的紐約市民眾表示,在裡頭用餐是世界上最棒的經驗之一。用餐體驗安全又乾淨,而同時也能保持6英尺(約1.8公尺)的社交距離。

 

目前,紐約巿僅容許餐廳在戶外招持客人至本月30日,之後會逐漸放寬、逐漸開放室內空間,但接客的數量只能維持在原有空間的25%或下。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