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茹 / 報導
2020/ 09/ 28 11:19

市長聯盟矮化台灣已更正 鄭文燦:六都一致對外才成功

國際組織「市長聯盟(GCoM)」官方網頁,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標為中國。六都市長昨晚發表中英文聯合聲明,要求聯盟立即改回原始註冊名稱,市長聯盟已經更正。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六都的意見一致、不分藍綠,爭取城市該有的國格地位,這代表台灣只要一致對外就會有好成果,也謝謝外交部居中來協調折衝,事實上,桃市府也跟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的祕書處有保持聯絡,希望立刻更正。

 

鄭文燦說,當時抗議的聲量也很大,各都也都一致,這是改名能夠成功、順利被回應的原因,不過他認為參加國際組織或活動,本就應該謹守保護台灣的立場。

 

另談及遠見的縣市競爭力總排名,其中較為特別的是新竹市超越台北得到第一,然後桃園也上升一名,從第六變成第五名。

 

鄭文燦認為,城市競爭力有很多指標,他看了各種指標,也請市府各局處虛心檢討指標的好壞,不好的地方要找出原因,好的地方要追求更好。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