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9/ 27 18:38

像極了護鈔! 警方大陣仗防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之亂

彰化排隊名店「不二坊蛋黃酥」,為了消化訂單,破天荒宣布宣布「9/9-9/26停止現場販售」,今天恢復現場排隊購買,但時間卻一延再延,從原訂下午4時,延到4時30分,最後卻是5時才開門,有的排隊民眾從凌晨就來排隊,排了15、16個小時,為之抱怨不已,警方為了維持秩序共動用8名警力,被民眾形容是「像極了護鈔」。

 

不二坊蛋黃酥今天恢復現場販售,警方為防止民眾或代購業者用椅子占位影響交通,或者滋生糾紛,即禁止用椅子占位,有民眾或者代購業者,則從凌晨1點多就到場排隊,在清晨5時不到10人排隊,等到7點,人潮漸多,隊伍越排越長,到下午估計排了50、60公尺,約上百人排成長龍,估計至少8成是代購業者。

 

不過,不二坊開門營業卻一延再延,有的排隊民眾等著不煩而抱怨說,一大早到開門等了10多個小時,卻仍被用椅子占位插隊,真怕白排一場,還有民眾表示,去年還有發號碼牌,今年卻沒有,給了業者操作空間,很不公平。

 

不二坊原訂今天下午4點半重新現場販售,越接近開門時間,人潮越多,但民眾卻發現,不斷有預訂民眾進進出出取貨,每次一拉開鐵門,總是讓在場排隊民眾引頸觀看,以為開門營業了,卻大失所望,直到5時才正式開門,除警方派出8名警力戒護外,現場門口還有一名黑衣男子拿著指揮棒維持秩序。

 

店家鐵門一拉開,民眾魚貫每次進入1、2人購買,每個人都買足店家限定的60顆蛋黃酥才滿足離去,並說「排好久,排得好累!但買到了,還算值得」。不二坊預訂今天賣到晚間7點,但現場排隊民眾表示,可能很快就會售罄,不用等到7點。

 

由於之前預訂者多是代購業者,每盒轉賣價,原價每顆40元、一盒15顆裝600元,一直飆到900、1200到1500元都有人接手,隨著中秋節接近,甚至還傳出2000元價碼,令人咋舌。

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