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9/ 27 14:49

台中兩校食物中毒案 尚有1女學生住院

台中市文華和衛道兩中學昨傳出74名學生食物中毒,經就醫,目前僅1名女學生因先前已感冒,抵抗力較弱仍住院,其餘均已返家。據指出,因文華高中有兩名女學生25日當晚未在學校吃晚餐也有食物中毒情形,因此學校研判,出事的不見得就是25日的晚餐,所幸都有依規定留有3天份的食物檢體,到底是那一餐出問題,最後可由食品藥物安全處檢驗出來。

 

食安處是昨天上午約7時、10時30分分別接獲市府教育局通報,指文華高中43名住宿學生,和衛道中學31名住宿學生有食物中毒情形,且都食用同一家餐盒工廠供應晚餐後,因此前往兩校採樣調查,並勒令出問題的餐盒廠暫停作業,教育局也立即啟動備援機制,改由協力廠商供餐,以確保供餐安全無虞。

 

食安處說明,已派員採集食餘、環境及人體檢體,以釐清造成學生身體不適原因;初步調查了解,兩校住宿生9月24日及25日晚餐均由該餐盒廠供餐,學生分別曾於24日晚間9時及25日晚間10時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

 

食安處指出,相關採檢正送驗中,檢驗結果最快4周後出爐,若食餘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移送司法偵辦。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