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09/ 26 19:22

後疫情時代「剪刀經濟」崛起 楓康超市促銷五行雜糧飯

後疫情時代「剪刀料理」銷售倍增,楓康超市今(26)日在竹北光明店舉辦「五行雜糧飯百人試吃大會」,會中邀請五星級主廚阿豪師現場製作五行雜糧飯的創新料理,讓宅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健康、美觀又好吃的料理。

 

楓康超市部資深經理林明圖表示,後疫情時代具備簡單操作的「剪刀料理」,只要剪開食材即可輕鬆加熱完成的料理大行其道,銷售業績都呈倍增走勢。楓康近年結合農會大力促銷在地智慧農產品,單是這類在地農產品一年來業績已突破2,000萬元。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為配合稻米產業結構及耕作制度調整政策,北區分署透過大糧倉計畫,積極推動國產雜糧產業發展,開發各式優質產品及行銷通路。北埔鄉農會「五行雜糧飯」具備產銷履歷驗證標章,食品安全有保障,所使用的原料皆為優質國產穀物,自去年上市後就廣受各界好評,為了推廣給更多消費者,這次輔導北埔鄉農會與楓康超市合作,在全臺47家連鎖店面設立「五行雜糧飯」專櫃,擴大國產雜糧消費市場。

 

王安石指出,「五行雜糧飯」耗時十個月才開發成功,主要需克服如何將煮熟時間不一的7種穀物,成為消費者簡單、快速在同一時間完烹煮完成。即日起至至11月12日,全台楓康超市47家店面都設立「五行雜糧飯」展售專櫃,原價每盒150元(含4小包,每包170克),促銷價每盒139元,並不定時舉辦試吃活動,讓消費者看得到、吃得到及買得到。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因應後疫情新生活,自煮人口增加,北埔鄉農會「五行雜糧飯」能滿足現代人方便快速、健康的料理需求,並具備產銷履歷驗證標章,採用7種國產優質穀物,對照漢方五行養生概念,以五色調理五臟;包括有北埔冷泉香米和糙米(金)、台南毛豆(木) 、新豐黑豆(水)、竹北紅薏仁和屏東紅豆(火)及台東小米(土)等7種穀物,具有均衡營養並且結合非基因改造、國產優質穀物及低碳運輸環保等4大特色。讓消費者吃得方便、健康又安心。

 

五行雜糧飯可用於煮粥、炒飯、研磨米漿、燉飯等多種料理變化。像是五行雜糧的吐司、米漢堡、壽司捲、獅子頭、法式濃湯、冰糖銀耳五彩米、五彩仙蝦捲、地瓜五彩米可樂餅等,都能成為家庭主食取代白米飯或麵食。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