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9/ 26 14:13

保七警阻詐!假冒聯合國醫師甜言哄騙婦人「我的愛人」

屏東縣50歲單身張姓婦人掉進詐騙集團網路交友陷阱,詐騙集團盜用網路照片,假扮美國華裔聯合國無國界醫生Honest,在FB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騙稱因深愛婦人,要帶50萬美金過境香港來台送給她,但因為帶太多錢過境被扣在香港,動彈不得,須再繳13萬台幣稅金給海關,才能放行來台,拜託婦人先匯款。

 

警方調查,張姓婦人到台銀匯款時,因為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行員注意,隨即通報駐台銀的保七員警上前關心瞭解。

 

婦人堅持要行員趕緊將錢會出去,還說「這個醫師真的需要我幫忙,之前已經匯2次錢,數十萬過去,不差這一次,你們警察管太多,想得太誇張!」,警方不斷勸說,張姓婦人說「對方是真的聯合國醫師,他是真的要來找我的」。

 

保七警員隨即告訴婦人「這一定是詐騙,處理太多類似案件,不能讓妳這樣繼續被騙」。警方不斷拿出案例,勸說1個多小時,婦人才警覺這是交友詐騙。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一邊假扮醫生、一邊假扮海關人員,分飾兩角詐騙婦人,婦人深信不疑,日前已至郵局匯款2次數10萬元,詐騙集團食髓知味,要求婦人再匯13萬,被行員察覺異狀。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跟張姓婦人聯繫,都稱張姓婦人「我的愛人」,還告訴對方「我的愛人不要擔心我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相信我」。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假扮「聯合國無國界醫生」作為詐騙手段,利用民眾的愛心與同情心,進而騙取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