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26 12:48

影/蒜價高靠枕掩護貨櫃走私 基隆關扣大陸蒜頭8千公斤

近來蒜價高漲,基隆關24日在基隆港區貨櫃集散站查驗來自中國大陸青島的進口貨櫃中,查獲夾藏走私未申報的疑似大陸蒜頭約8000公斤。不法業者將大蒜包上膠模,藏在枕頭套袋內,以腰型蕎麥殼靠枕為掩護,被軌道式貨櫃檢查儀驗出異常。

 

基隆關表示,該只貨櫃貨名申報為「蕎麥殼靠枕」,海關通關系統篩選為 C3X(儀器查驗通關),經該關以軌道式貨櫃檢查儀查驗結果異常,立即開櫃清查。

 

驗貨關員將枕頭套袋封口之蕎麥殼移除後,發現內藏有以透明膠膜綑綁密封之疑似大陸蒜頭,經清查共重8000公斤,涉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將依法裁處及偵辦。

 

基隆關指出,國內近期大蒜價格大幅上揚,且因中秋將至,需求大增,提高不法業者走私誘因,為牟暴利鋌而走險。將依海關緝私條例處貨價3倍以下之罰鍰,並沒入貨物;若私運大陸地區農漁畜產品重量超過1000公斤或完稅價格超過新台幣10萬元,則另依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規定移送司法機關偵辦,籲請進口廠商不要以身試法。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