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肇育 / 報導
2020/ 09/ 26 12:31

P聯盟/順位優於哈登、柯瑞 攻城獅簽下2009年榜眼中鋒

P聯盟新軍新竹攻城獅在今天上午證實簽下隊史首位洋將為2009年NBA選秀榜眼塔比特(Hasheem Thabeet),而他也將取代前富邦勇士梅奧(O.J. Mayo)成為國內籃壇NBA選秀順位最高的洋將,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表示,塔比特有優異的身材條件與活動能力,相信他將能鞏固攻城獅禁區。

 

現年23歲、身高221公分的塔比特出生於坦尚尼亞,在2009年的NBA選秀會上他以僅次於葛里芬(Blake Griffin)的順位,以榜眼身份加入曼非斯灰熊,選秀排在他後頭的包括現任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與前歐洲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馬刺德羅展(DeMar DeRozan)。

 

而塔比特靠著「大掃把」般的封阻能力在NBA打滾了7個賽季後,2017年則是前往日本B聯盟發展,並在今天被攻城獅證實已經完成簽約,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認為,塔比特優異且敏捷的活動能力搭配先天的身材是當初決定簽下他的主因,也相信他絕對能鞏固攻城獅禁區,且能在攻防兩端都造成巨大威脅。

 

由於受疫情影響,塔比特預計於10月中旬抵台,還需要通過通過14天居家檢疫後才能正式加入攻城獅練球,也代表他應該無法趕上10月17、18日的攻城獅自辦熱身賽,攻城獅球團指出,塔比特已迫不及待能在台灣獻技,也事先預錄一段影片向所有新竹攻城獅的球迷打招呼,希望球迷們能踴躍進場為攻城獅加油。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