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09/ 26 11:24

影/抗癌醫學生楊承翰回母校演奏謝師 黃偉哲很感動

2020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帶動熱愛生命的抗癌勇士楊承翰,今天回母校台南市新豐高中演奏大提琴,現為中國醫藥大學1年級的楊承翰,6年前就讀高三時罹患惡性橫紋肌癌,抗癌至今上月癌細胞已轉移至輸尿管、橫膈膜,他勇敢迎戰30次最高劑量電療,永不放棄,立志行醫救人。市長黃偉哲今天生日,到場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獎時有感而發,「有這樣激勵人心的抗癌事蹟,人生的困難都不算什麼」。

 

黃偉哲說,承翰生命力非常精彩的篇章,讓不僅是他的同學,不僅是台南市所有的市民,更可以讓全台灣所有的民眾見證,癌症其實並不可怕,要對自己生命健康的態度,要對抗癌有正確的觀念態度,看了承翰整個抗癌歷程,深深激勵人心,也讓許許多多受到病痛折磨的人,人生不順利的事情都不算什麼,人生沒有什麼好爭的,承翰勇敢追求生命、「對我個人來講是深深的感佩」。

 

頒獎儀式新豐高中校長楊榮仁、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與捐骨髓給楊承翰的大哥楊承潁、父親楊國源都到場給楊承翰加油打氣。

 

周進華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全國弱勢罹癌學生,努力向學、忘記病痛,設置「抗癌圓夢基金」,1997年至今23年來已幫助12963位罹癌學生圓夢。今天特別由抗癌醫生音樂達人楊承翰送愛母校獨奏大提琴,為捐贈電子發票給周大觀愛心碼:525救助癌童。

 

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表示,楊承翰2014年唸新豐高中三年級上學期時,左腳因連日疼痛難耐而到醫院檢查,被確診為惡性的橫紋肌癌。他回想就讀歸仁國中時,進入國樂班就讀,選擇大提琴當主修,班級曾拿下國樂優勝獎。2016年二次復發,只要有閒餘時間就念書,每天都在藥物和書本中奮鬥,還在病房完成學測考試,不負眾望成為新豐高中狀元:以64級分優異成績繁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但生命無常,今年8月初癌細胞轉移至左腸骨、輸尿管、鎖骨、鼠蹊部、橫膈膜,已無法再開刀,楊承翰仍不放棄,先迎戰30次最高劑量電療,盼與癌和平相處,與癌一起完成醫學學業,與癌一起拉大提琴行醫救人。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