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9/ 25 16:40

輕鬆賺!詐騙集團住豪宅請廚師 不滿足改吃雞排漏了餡

一群年輕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到雲林縣大埤鄉以月租四萬八千元租下獨棟豪宅,利用疫情鎖定大陸民眾,越洋詐騙長達約3個月,偏鄉掩身讓他們爽居豪宅還請廚師,輕鬆賺錢,沒想到年輕人不滿足,天天出去大量購買雞排漏了餡,檢警強力攻堅一舉逮捕12人,今天全被羈押,斷了他們的爽日子。

 

雲林縣調查站最近獲報大埤地區出現疑似不法集團外地陌生臉孔的年輕人,經常不定時外出採買大量雞排,即循線積極深入調查追蹤,發現大埤鄉僻靜郊區一棟3層樓透天雙併別墅,被詐騙集團租來作為詐騙機房。

 

調查站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指揮偵辦,並會同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二隊、斗南分局組成專案組共同查緝,前天拂曉攻堅,破獲該電信詐欺集團成員蕭嫌和鄭嫌等12名年輕男女,查扣詐騙使用的iPhone手機、網路分享器、電腦、監視器等犯罪證物。

 

當檢警調擊破門窗攻進豪宅,屋內的人還當場企圖湮滅犯罪證據,趕緊破壞部分iPhone手機,動作熟稔,像是訓練過的,幸專案人員機警,實槍荷彈喝令全部趴下,才讓他們無所遁形,人贓俱獲。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該集團成員假借疫情熱潮,向中國大陸地區不特定民眾大量發送已核撥醫療保險費語音簡訊,誘使受害人心生疑義回撥,再由集團假扮大陸地區醫保局人員告知受害人將面臨詐欺法律追訴,若主動繳回已核撥款項將不予追究,受害人心生畏懼陷於錯誤,將款項轉匯入詐欺集團指定人頭帳戶,手法有別於以往的騙術。

 

檢調並說,該詐騙豪宅據點,採集中管理及低調出入,平常不請人送便當,由專人到鄰近生鮮超市採買每日伙食飯菜,還請專用廚師煮三餐,因有人長期吃大鍋菜湯,都吃膩了,致不定時購買大量雞排,滿足口腹之慾。

 

調查局獲報監控多日,接獲線報後,發現別墅外側裝設10支遠端監控監視器,嚴密監看四週環境,連辦案人員都不易貼近蒐證,經日夜守候,克服困難,前天拂曉攻堅成功。

 

辦案人員將被破壞的Iphone手機重製還原,並從龐雜扣押物中抽絲剝繭,以電腦鑑識技術破譯、還原相關電信資訊後,才取得完整電磁紀錄及相關犯罪事證。手法細膩連辦案人員都搖頭讚嘆,只是不法所得,檢調仍依其電腦金流進行比對,初估約有數百萬元人民幣。蕭嫌和鄭嫌等12人都坦承犯行,檢方今天聲押全數獲准。

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新莊磚造平房竄火煙 祝融燒兩輛汽車、水電材料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