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9/ 25 14:28

小學生提問「產地為什麼沒菱角月餅」 熱血校長圓夢

台南市官田國小與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管理學系大手攜小手,共同協助官田國小孩子圓一個菱角月餅的夢。官田國小校長王全興提到兩年前遇到校內學生的提問,為何從小到大吃過的中秋月餅都沒有菱角口味的?他念茲在茲,為圓孩子一個夢,想方設法突破與創新。

 

官田是全國菱角產量最多的區域,但官田國小的小朋友卻疑問,為何從小到大吃過的中秋月餅都沒有菱角口味的?官田國小校長王全興表示,兩年前為圓小朋友想吃菱角月餅的夢想,曾嚐試開發過,但卻沒有成功,第一年因為成果醜醜且菱角味道出不來;第二年因為整顆菱角仁導致爆漿,餡料和麵粉糊在一起。

 

今年在台首大戴文雄校長的支持下,及觀光系廖玩如與烘焙系龔靜宜老師的協助下,完成兩種不同口味的菱角月餅,分別是以南化薑黃搭配官田菱角的薑黃螺旋酥及芋頭、香菇、肉鬆搭配官田菱角的港式月餅,今天成果發表會時也會安排小朋友動手自己做這兩款菱角月餅。

 

菱角月餅有兩個款式,分別是素食「薑黃菱角月餅」以及葷食「肉鬆菱角月餅」,食材皆取自在地特產,為了凸顯菱角特殊的口感與美味,菱角餡料部分幾乎佔了所有食材的一半;「薑黃菱角月餅」造型為圓形,外觀類似中秋佳節的月亮,「肉鬆菱角月餅」採取廣式方形的造型,咬下去鹹鹹甜甜的菱角味,色香味俱全。

 

王全興說,一開始很多人告訴他「菱角月餅不可能成功的」,但兩年來師生不放棄一起合作,過程也遭遇到多次的失敗,這次透過專題探究方式,在台首大專業人員的協助,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讓菱角月餅在中秋佳節前夕順利推出。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表示,這次以「官田菱角月餅」為主題進行研發並製作月餅伴手禮,提昇官田農村菱角產業意象,開拓菱角產業新經濟附加價值,增加農民收益與促進農業發展。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