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25 13:12

基隆東岸高架橋掉石塊險砸人車 行人:難道要戴安全帽

基隆市東岸高架橋今天上午9時許,護欄外牆有大片水泥塊剝落,往下砸後碎成很多小石塊,幸好沒有砸到人車,但路過的民眾直喊好危險,因下方忠一路剛好是人行穿越道,平時很多人經過。市府已派人將掉落石塊清除,並表示會補強。

 

市議員呂美玲表示,她提醒民眾注意東岸高架有「落石」,過去她在議會曾多次提及東岸高架是危橋,也希望全面整修,但市府一直都是監測及部分修繕,再這樣下去,恐將發生重大公安事件,請市府應積極應用前瞻計畫經費,盡速全面規畫整建,以保障用路人車安全。

 

呂美玲說,橋下是人行道,每天走的人非常多,車流也很大,汽機車來來往往,萬一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今天可能剛好下方沒有人車,下次還會這麼幸運嗎?

 

一名機車騎士說,「這實在太危險了,天降石塊,還好沒砸到人,就連騎機車也害怕」。還有一名行人表示,「難道要行人戴安全帽?」橋下每天有很多行人在走,不知何會剝落,實在危險。

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影/兒來訊向母借款反常「太親暱」 內湖警識破阻詐30萬影/兩砂石車屏東鹽埔防汛道路會車撞擊 釀1死1傷影/警用巡邏車耗損快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捐7輛警車提高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