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09/ 25 11:57

台積群聚效應 默克加碼台灣

「護國神積」台積電帶動的群聚效應,吸引國際半導體供應鏈進駐。電子材料與化學大廠默克宣布,選擇高雄廠為未來五年投資重鎮,未來五年內預計增加四成人力,屆時在台灣半導體材料的產能將占集團全球比重的20%,較目前的10%翻倍成長。相關投資計畫在今年初啟動,建置新廠房容納尖端研發與生產設備,要保持足以擴產五成的廠房面積。

 

據SEMI統計,台灣已連十年稱霸全球材料消費市場,2019年總金額達113億美元。台積電在台灣一路布置7奈米、5奈米,乃至3奈米與2奈米等先進製程,幾乎是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量成長的火車頭。除了默克,艾斯摩爾8月底宣布與台積電合作,在南科設立EUV技術培訓中心,就近配合台積電生產。美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美商應材都陸續增加在台投資。

 

台灣是默克重要策略市場及技術發展重鎮,默克的沉積材料技術在奈米製程也扮演關鍵角色,是台積電重要的電子原料供應商。看好台灣蟬聯十年全球半導體材料採購量世界第一的龐大市場商機,默克積極加碼投資。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擬定長期投資計畫,目標是建立與提升默克在南科的高雄廠核心能力。擴建以增強化在地生產技術與產能,與客戶更緊密合作。

 

默克台灣半導體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莊鎮遠說,要將高雄廠打造為半導體沉積材料生產重鎮,是未來五年內默克在台灣投資的重心,高雄廠要增加40%的人力,要保持可以增產50%以上的生產面積。莊鎮遠表示,高雄廠將成為默克在全球沉積材料很重要的研發與製造中心,產能可供應南韓與日本。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