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9/ 25 11:53

影/台南好米季「稻米彩繪」亮相 中秋節開放高點觀賞

台南好米季今年在後壁區舉辦,邁入第9年的彩繪稻田今天正式亮相,中秋節當天正式對外開放,市長黃偉哲今天頒獎給設計的後壁高中學生,也邀請全國民眾10月1日至 10月 18 日「稻」後壁「呷」好米,觀賞美麗的彩繪稻田。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台南彩繪稻田從後壁區農會4樓觀景台俯瞰,可以看到由紫紅、黃、綠、白等4種彩稻構成的美麗圖騰,還可欣賞後壁高中美工科展示的彩稻作品、版畫和陶藝作品,4樓會場則展示新營、柳營、六甲、後壁區及各家碾米廠的品牌米,讓民眾更深入認識「臺南好米」。

 

台南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今年彩繪稻田的圖騰,由後壁高中美工科競賽獲獎前三名學生構圖而成,以後壁的稻米及蘭花為主軸,主視覺為老農與青農一同插秧,象徵著世代傳承與接力。彩繪稻田活動為期18天,開幕第一周適逢中秋節連假,接著第二周又是國慶連假,這段期間臺南的天空有燦爛煙火,地上有彩繪稻田,帶給民眾雙重的視覺享受。

 

配合好米季活動,農業局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多元創意料理,以台南越光米為基礎,研發製作「韓式蔥燒肉米堡」、「蠔油鼓汁雞肉燜燒飯」、「香酥海鮮可樂米餅」,還有中式「松茸紅豆蔴薯」與西式「蘋果米布丁派」,用兩種口感不同的甜點挑逗、滿足民眾的味蕾。

 

民眾從10 月1日到後壁農會參加好米季活動,限定照打卡送米香車輪餅,還有紅龜粿、創意紙黏土、好米御飯糰等 DIY 項目,皆在現場接受報名,額滿截止;10 月2日、3日割稻飯造型彩繪,集點換體驗券 1 張,限量 100 份;10 月4日、11日、18日等周日的好米御飯團、米香 DIY,開放現場限額報名。活動相關訊息可上後壁區農會臉書或洽詢後壁區農會 (06)6872111。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