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25 11:06

影/戲棚下站久!蘇貞昌:越多駐處改台灣 越符合事實

近日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駐日代表謝長廷屢屢被當地媒體稱呼為大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我國代表所派駐的駐在國越來越會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這越來越符合事實,也是一個正向發展,希望繼續加油,並引台語俗諺「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佐證。

蘇貞昌今赴立院報告紓困3.0預算並備質詢,會前接受時事問答,對於謝志偉、謝長廷屢被稱呼為大使,他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因為各方面努力被國際肯定,就像我國剛剛又連續兩年被認為是最有新創能力的國家,與世界強國並列第一,種種作為讓我國被世界肯定與看見。

蘇貞昌說,無論有否正式邦交,駐在國的人民、媒體、政府也都越來越重視我國派駐的代表或是大使或是人員,漸漸也都會用正式的大使來稱呼,也越來越會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越來越符合事實,這是一個正向發展,也是國人同胞的努力成果,希望繼續加油,並引台語俗諺「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佐證,只要台灣穩定成長,只要在世界被看見、肯定,我國朋友會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大。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