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09/ 24 18:36

影/五育高中國際大廠AMD合作 成立電競人才育成中心

電競產業發展熱門,南投市五育高中和國際科技大廠超微AMD、曜越、嘉捷科技等打造「AMD曜越電競人才育成基地」,讓學生學習電競專業技能,還有硬體水冷電腦組裝、維護,希望學生結合實務和興趣朝專業發展,未來在國際電競賽場走出一片天。

 

五育高中電競人才育成基地今天落成,共設置50台電競桌機,以AMD最新7奈米製程Ryzen 7 3700X處理器為核心,搭配曜越及嘉捷科技的周邊硬體配置,提供整體規格與效能,是培育電子競技運動人才專業教室。五育高中也透過南投縣體育會協助,籌設「南投縣體育會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由南投縣議員游顥擔任主委。未來全國性電子競技運動賽事,將選拔、組訓優秀電競選手代表南投縣出賽。

 

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說,五育近年積極轉型為技職專業人才培訓基地,為了讓喜歡電競運動的學生朝向專業競技發展,五育高中在多媒體動畫科2年級安排電競學程,讓學生學習電競軟硬體的專業技能,培育電競人才。

 

電競人才育成基地除了酷炫的電競桌機,也建置全台第一座曜越水冷電競電腦對戰室,也建置水冷硬體改裝與超頻教學教室。林姓學生說,電競產業雖然相當新潮,但訓練和成軍相當久,他認為學習電競電腦組裝,反而更有發展空間,希望成為專業的電競硬體維修專家。

 

邱勝濱說,目前電競電腦硬體規格要求高,高階的水冷電競電腦組裝費用甚至高達40多萬元,學生只要掌握組裝和維護技巧,未來電競電腦的硬體組裝和維護也是有相當發展空間,學校也配合教育部108課綱中跨群跨科跨領域的精神,打造教學與實做能相互結合平台,為電子競技產業培育能產業需求技術人才。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