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0/ 09/ 24 11:56

影/疑機艙電線走火 彰化王功外海火燒漁船1死1獲救

高雄籍「佑承3號」漁船昨晚於彰化外海失火,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獲報後派遣兩艘航艇前往救援,共救出兩名船員,其中一名李姓船員現場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不治;由於風勢助燃,漁船火勢燃燒猛烈,今早6時許,漁船全面燒燬並沉沒海中。

 

昨日下午3時48分,台中海巡隊接獲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轉台中漁業電台通報,指稱於彰化王功外13海浬,有一艘高雄籍「佑承3號」漁船失火,火勢燃燒猛烈,情況危急,海巡人員立即派遣PP-10060巡防艇前往救援,另申請空偵機加入救援行列。

 

海巡署第四巡防區通報失火漁船上2名船員已由附近作業漁船「宏昇昌」先行救起,巡防艇到場後,順利將2名船員接駁至艇上,其中44歲李姓船員現場無生命跡象,立即由海巡人員實施CPR急救,昨日下午5時44分,由空偵機將該傷患吊掛至梧棲運動場,送往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搶救。

 

院方表示,李男現場已無呼吸心跳,醫療團隊接到人時不斷施以急救,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佑承3號」出港時,船上共有柴油1萬2千公升、機油2千公升、2桶20公斤瓦斯,由於風勢助燃,使火勢猛烈,台中海巡隊再增派PP10022艇前往噴水救火,今天上午6時17分,漁船已全面燒燬,並於麥寮外海6.3浬處沉沒海中,7時48分現場油污已逐漸沖散。

 

據了解,漁船起火原因疑似機艙後方電線走火所致,起火當時李姓船員正在睡覺,由另一名倖存船員開船,因聞到濃烈的塑膠味,急忙前往察看後發現火勢一發不可收拾,2人立即跑向船頭等待救援,後因火勢實在太大,友船無法靠近救援,2人遂套上救生圈先行跳海逃生,後來李姓船員嗆水逐漸體力不支。

影/蘆洲男開車疑未禮讓直行車 迎面撞飛騎士受傷送醫影/高雄軍港近岸膠筏翻覆2男落海溺斃 海巡:昨晚報關出海影/「5條通」男躲藏半年 耐不住邀約KTV歡唱被南警逮正著影/高雄民宅氣爆威力多大 恐怖影片曝門窗齊飛瓦斯桶噴火影/高雄驚傳28歲男墜落萬壽橋下亡 警消及路人合力拉
討論區